即時港聞

17歲留學生七一遊行涉藏汽油彈 准保釋不可離港 (19:50)

大批市民7月1日到港島區遊行,並與警方爆發連串衝突,逾300人被捕。一名在加拿大留學的17歲男生於銅鑼灣被警員截查時被搜出汽油彈,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另一名24歲地盤工人涉嫌於同日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被控縱火等罪,兩人今(3日)分別在沙田及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學生黃梓峻(17歲)被指於7月1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A10樓梯口的公眾地方攜有一個汽油彈。控方申請押後案件至9月4日,待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及檢驗涉案汽油彈,被告准以現金一萬元保釋,其間須守宵禁、不准離港、每周往警署報到兩次等條件。

另外,報稱地盤工人的李培浩(24歲),被控縱火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兩罪。控罪指稱,他於7月1日在九龍旺角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銀行中心廣場外,用火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一輛警車AM6252,以及於旺角亞皆老街67號「老鳳祥銀樓」店外管有一個疑似汽油彈,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被告現正在廣華醫院留醫,未有到庭應訊,案件押後至7月8日再訊。

其他報道:食環署今年首輪滅鼠行動檢1246老鼠 發近千罰款通知書、檢控69宗

其他報道:警員七一遭刺傷 24歲男被控意圖傷人被拒保釋 8月再訊

其他報道:警員七一遭刺傷 24歲男今午提堂 攝記法院外閃避警車受傷

相關字詞﹕七一 七一遊行 港區國安法 刑事毁壞 爆炸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