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警搜筲箕灣「壹碗壹碟」稱連儂牆或違法 店方宣布休業 (14:30)

港區國安法生效,警方今早(2日)到筲箕灣東大街一間貼有連儂牆的店舖搜查,並警告店員一旦營業或違反《港區國安法》。店方休業清理連儂牆。本報正向警方查詢。19:00報道:港區國安法Q&A|六四集會叫「結束一黨專政」顛覆國家?反修例「和你塞」屬恐怖活動?

今早11時許,位於筲箕灣東大街的「壹碗壹碟」,透過facebook宣布休業至另行通知,並留言呼籲「通知所有舖頭拆除文宣」。本報記者到場了解,「壹碗壹碟」已拉下鐵閘,店員忙於清理連儂牆。

現場消息指出,4名軍裝警員早上10時許到達「壹碗壹碟」,向店員稱接獲報案,指有人於店舖內違反《港區國安法》,4名警員到場拍照後,向店員稱店舖停業時屬私人地方可貼文宣,營業時即變成公眾地方,連儂牆有可能違法。據悉,當時警員未有進一步行動便離去,店內兩名店員隨即通知店東,店東對事件感憂心,決定即時清理文宣。

香港美食車聯盟主席林瑞華到場了解,他稱警方未有確實指出店內文宣干犯《港區國安法》哪一條文,批評政府行徑儼如製造白色恐怖,要人人自我審查,破壞本港營商價值。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陳弘毅:標語有「煽動」字眼未必是「煽動他人」作分裂國家行為

港區國安法條文全文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壹碗壹碟 連儂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