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英國民調:64%受訪者贊成英政府助持BNO港人定居英國 (12:37)

在英國政府表明會因應《港區國安法》立法向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及其受養人提供入籍路徑之際,英國YouGov昨日(1日)最新民調顯示,64%知悉相關方案的受訪者表示贊成幫助部分港人在英定居,比不贊成的22%高出近兩倍,而且令人矚目的是,由反對變贊成的民意轉向是不分黨派。

上述傾向收留港人的意見未有明顯的黨派分野。無論是執政保守黨、在野工黨還是自民黨的選民,皆以贊成居多,而且對比六四事件發生約半年後的1990年1月(民調樣本出自另一民調機構蓋立普),都出現由傾向反對變成傾向支持的情況。

以保守黨選民為例,1990年時回答非常反對(35%)和反對(18%)者有過半,回答非常贊成(11%)和贊成(28%)者則不及四成,但如今非常反對(11%)和反對(13%)才勉強接近四分之一,回答非常贊成(25%)和贊成(43%)卻接近七成。

(YouGov)

BNO 相關報道:

劉曉明稱英國對港無監督權 駐英使館反對予持BNO港人居英權

BNO留英增至5年 居6年可申入籍 無配額 可工作入學 數月內實施

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附步驟圖】

【Q&A】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英國保守黨 港區國安法 民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