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家長攜子女上街︰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 從無分開 (16:35)

「港區國安法」昨晚(6月30日)11時生效,今日(7月1日)仍有不少市民響應民陣到銅鑼灣上街。有家長帶同子女遊行表達訴求。

李先生及太太帶同5歲及16歲女兒參與遊行。李先生稱國安法是港人不想見到的限制,李太則稱當權者不聆聽訴求,上街是要顯示港人同心合一、從來無分開。16歲大女表示,她曾於網上發表有關六四的帖文,感到不安,「但講真相唔應該驚,唔想被強權壓迫」。

家長黎太則帶同3歲及11歲的兒子參與,她說今天站出來是「湊人數」支持,表達反對國安法。黎太尤其擔心以後教育會偏頗,說自己早已教導小朋友有關概念,例如國安法,她向3歲兒子解釋為「有人想蝦我哋,想我哋怕,你發聲就是錯,做佢(中國)不喜歡的事就有權拘捕你」,她又讓兒子看直播,「唔會笠個思想落去」。

23歲葉先生手持民主黨派發的「堅持五大訴求、反抗國安惡法」標語遊行,他稱單獨上街是無聲抗議,認為國安法條文定義模糊。他坦言希望移民,但香港始終是家,「唔係話走就走到」。

另一市民馬女士亦帶同6歲兒子「行街」,她稱:「點解我要出嚟?你問吓林鄭啦!」其子則在防線推進期間突然高呼:「光復香港!光復香港!」

721事件傷者之一蘇先生亦有到銅鑼灣「行街」,他說如果高叫「831打死人」可構成觸犯國安法,質疑「721唔見人」會否也違法,擔心向政府追究721責任時,會被指違法。目前他以民事訴訟入稟向警務處長索償,並稱會繼續追究。

七一 相關報道:

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警銅鑼灣舉「港區國安法」紫旗警告 警拘逾30人 水炮車射催淚水

七一遊行回顧|2003年23條、2019年反修例逾50萬人上街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