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安法 習近平簽主席令公布【短片】 (18:16)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央視片段)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今早(30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法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人大常委會下午決定將港區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實施。7月2日報道:港區國安法Q&A|六四集會叫「結束一黨專政」顛覆國家?反修例「和你塞」屬恐怖活動?

港澳辦:全力支持確保港區國安法執行到位

國務院港澳辦就港區國安法發表聲明,表示會堅決擁護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法律實施相關工作,確保港區國安法在港執行到位。聲明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執法、司法機構都將依法履職盡責,確保港區國安法和香港現行相關法律執行到位,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產生應有的震懾力,彰顯法治威嚴。

中聯辦:值得慶賀

香港中聯辦亦發表聲明,稱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回歸23周年之際頒布實施,「對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來說都是值得慶賀的事情」。聲明表示,中聯辦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主體責任,以及有關機構全面履行法定職責防範、制止、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保護大多數市民合法權利和自由。中聯辦希望並相信香港社會能夠形成學習、尊重、遵守香港國安法的良好氛圍,尤其是加強對青少年學生的普法教育。

(新華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日本:港區國安法通過令人遺憾 損害一國兩制公信力

德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7.1象徵一國兩制不復存在

美參議員促眾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向中共官員實施懲罰性制裁

藍韜文: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通過 稱「嚴重的一步」

外交部:中國不是嚇大的 美國制裁絕不會得逞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習近平 主席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