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教錯鴉片戰爭 校長:涉事教師未離職 調查報告已呈教育局 (19:45)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有教師於小二常識網上教學影片中,稱「英國為了消滅鴉片發動了鴉片戰爭」,遭質疑與史實不符,校長事後致歉,學校法團校董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昨(29日)有團體稱,涉事教師已離職。該校校長吳樹東今日(30日)書面回覆查詢稱,涉事教師現按照合約履行相關職責,並未離職。(2020年11月12日報道: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授鴉片戰爭有嚴重錯誤

吳樹東指出,為釋除家長的疑慮及擔心,校方由4月29日開始已暫停有關教師的教學職務,改為負責其他協助工作。有關事件的調查報告已完成,已呈交教育局跟進。

相關報道︰

教師教錯鴉片戰爭 可立設調查委會(5月5日)

港小學鴉片戰爭教學片被指篡改歷史 新華社:香港校園須整飭歷史教育偏差(5月1日)

教師授課指鴉片戰爭「英為禁煙」 教局:不能接受(5月1日)

相關字詞﹕可立小學 歷史教育 通識 國民教育 鴉片戰爭 殖民史觀 中國歷史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