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涉抗議8.31示威刑毁藏武器等准保釋 遭警制服時一度昏迷 (16:05)

去年9月3日示威者在旺角太子站一帶聚集,抗議警方在831事件中使用過分武力,其間一名青年在太子站內遭多名警員按地制服,一度昏迷,送院搶救後恢復知覺。事隔逾9個月,青年被控破壞港鐵設施及管有彈弓等被控三罪,今(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8月25日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諮詢法律意見。

報稱無業的冼名才(21歲),被控刑事損壞、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共3罪,控罪指稱,他去年9月3日在港鐵太子站損壞屬於港鐵的一部八達通查閱機、兩部八達通增值機及三部售票機;保管一罐噴漆和一支金屬棍;以及攜有一個彈弓和50粒金屬顆粒。

被告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其間不准離港、須每周報到警署一次,以及遵守宵禁和禁足令。

另外有兩宗反修例案今日提堂。學生趙嘉進(19歲)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荃灣荃新天地外的行人天橋參與非法集結;學生程德俊(23歲)被控於去年11月2日,在葵涌德士古道57號至65號宏華大廈地下A3號舖外管有一支噴漆、一個槌、一個載有500毫升天拿水的玻璃樽、4塊布條及一個打火機,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罪。案件分別押後至8月25日及26日再訊。

其他報道:市民置地廣場「和你lunch」 警員拉封鎖線截查多人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認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831太子站 示威 刑事損壞 攻擊性武器 港鐵 太子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