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環置地廣場「和你lunch」 市民︰港區國安法通過但不會被震懾 (14:18)

有網民發起今午(30日)在中環「和你lunch」,下午約1時,約10名市民在置地廣場中庭高呼「七一,維園見」、「一息尚存,抗爭到底」等口號,並唱《願榮光歸香港》。警員到場在廣場中庭及2樓拉起封鎖線,並截查多名市民及搜袋,中西區議員葉錦龍到場要求見警方指揮官,解釋隨意進入商場及截查市民的理據。

下午約2時,警員在置地廣場二樓巡一圈後離開,在中庭聚集的市民亦陸續散去。藝人阮民安及人稱「劉公子」的商人劉定成在警員離開後,重返商場中庭,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

從事金融業的馮小姐在置地廣場附近上班,她指出,午飯時段中環人流多,不明白警察為何突然闖進商場截查市民,「但無特別驚,這一年來都慣了,警察一向都隨意執法」。

在場展示「香港獨立」旗幟的何先生亦在附近上班,他知道「港區國安法」已通過,但他不會因此被震懾,明天(7月1日)仍會攜帶港獨旗幟及「光復香港」旗幟上街遊行。他認為警察入商場巡查是要震懾市民,令大家不敢走出來,他相信「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和你lunch」這類活動亦會變成高風險活動。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認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西灣河開槍事件 兩男生涉搶警槍阻差辦公轉介區院審理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保就業」第四批補貼逾63億下周初發放 首四批共發放260.3億資助

相關字詞﹕中環 和你lunch 置地廣場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