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全票通過 港府今日將刊憲 (11:54)

【11:54更新】香港回歸23周年前夕,「港區國安法」今日(30日)早上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以162票全票通過,將會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並即時實施,香港特區政府會在今日刊憲,公開全部法律條文。北京稍後也會召開相關發布會,回應外界媒體關切。23:09報道:港區國安法刊憲 即時生效【附全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晨在京閉幕,委員長會議昨日(29日)已將該法草案的建議表決稿,提交常委會會議審議。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即時被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特區政府也將於稍後刊憲。

本報獲悉,北京方面也將在稍後就港區國安法獲全票通過及相關影響,舉行高級別發布會。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7月1日實施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其後在Twitter表示,知悉「港區國安法」今早已獲通過,有看過草案的人稱港區國安法將在7月1日實施,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活動及勾結外國可囚終身

國家安全委員會決定不受司法覆核 警國安部門可從外地聘人執行國安任務

林鄭月娥:不被制裁嚇怕 若中央提反制 港府將全面配合

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後會解釋如何落實執行

美商務部撤銷香港特殊待遇 蓬佩奧:禁出口防衛設備到港

湯家驊:涉機密案無陪審團 郭榮鏗批做法離譜 大律師公會促鄭若驊解說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