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陳茂波︰美借港區國安法挑起制裁 港府已作相關應變預案 (12:22)

美國參議院上周四(25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要求制裁「實質上有份參與」中方違反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承諾責任的人或單位。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28日)發表網誌說,美國借港區國安立法挑起所謂的「制裁」,市場關注其影響,港府已作相關應變預案。他指出,銀行界及財富管理等金融界表示本港至今沒出現顯著的資金外流,反而持續有資金淨流入,市場流動性非常充裕。

陳茂波表示,有人可能憂慮中美貿易戰影響外商對內地的投資,但他認為內地角色舉足輕重。而全球產業鏈已形成一個互相依賴和互為影響的佈局,內地有許多優勢及不能輕易複製。

陳茂波稱,國家安全問題實在而迫切,特區政府責無旁貸,亦義無反顧,他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一國兩制」的基礎將更堅穩。

美國參議院上周四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要求制裁「實質上有份參與」中方違反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所承諾責任的人或單位,稍後將交眾議院表決,通過後經總統特朗普簽署,便會成為法律。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國際特赦組織:港區國安法令港人面臨任意拘留風險

譚耀宗:反映要重罰追溯期意見 葉國謙:為何不能囚終身? 涂謹申:不講道理的政權

憂子女自由損 家長加快送留學 私校各級現半途退學:今年有點怪

相關字詞﹕陳茂波 市場資金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中美貿易戰 全球產業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