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物流署購涉違《商品說明條例》口罩 海關拘4人 (22:48)

本報昨晚(26日)接獲消息,政府物流服務署今年3月購入一批口罩,部分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本報向海關查詢,獲確認事件,並稱共搜查兩間公司拘捕4人,惟海關未有透露涉及口罩數量及如何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稱,早前接獲舉報,指稱有供應商向政府物流服務處供應懷疑附有虛假商品説明的口罩。海關隨即展開調查及採取行動,共搜查兩間公司,拘捕4人,他們現正保釋候查。海關以案件仍在調查為由,暫不透露詳情。

政府物流服務署今晚(27日)發新聞稿公布事件,稱有關口罩由物流署於今年3月購入,其後分批送達。物流署較早前已通知所有獲分發有關口罩的政府部門暫停使用相關口罩,並已聯絡相關部門安排回收,以便將有關口罩轉交海關處理。

物流署稱,已撤銷與涉案供應商有關的採購合約,並會向涉案供應商追討損失及賠償。物流署亦懷疑涉案供應商曾提交虛假文件,故亦已將有關事宜轉介警方。物流署表示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工作。

相關字詞﹕政府物流服務署 海關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