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碼|憂個人資料藉健康碼交內地 陳肇始:資料只供申請用 獨立第三方評估私隱保安風險 (13:0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穩,港府將推「香港健康碼」,以恢復粵港澳人流,針對有議員關注市民的個人資料會經健康碼系統,轉交內地公安部門。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24日)表示,系統的開發過程以保障個人私隱為前提,只收集申請者的基本個人資料和核酸檢測結果,用以申請健康碼

陳肇始稱,轉換至「粵康碼」等程序須由申請人提出及同意,電腦系統與流動裝置在傳送數據時會作加密處理,特區政府亦已徵詢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並會委聘獨立第三方評估私隱影響和資訊保安風險,確保系統及數據轉換符合相關私隱規定。

陳肇始續稱,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合資格市民,離港前可在網上申請「香港健康碼」,並下載至手機等裝置,過程不要求額外安裝流動應用程式。市民可自行選擇將「香港健康碼」轉換至廣東或澳門的「粵康碼」或「澳康碼」系統,作入境廣東或澳門的健康申報。

陳肇始稍後出席活動後見記者,她沒正面回應健康碼是否粵港先行,其後才涵蓋澳門,以及原因為何。她稱三地市民有恢復往來活動的需要,各政策局正就健康碼互認作商討,以及作技術上的調節。

香港健康碼 相關報道:

健康碼Q&A|合資格者離港前須網上申請及下載

落馬洲最快下周通關 健康碼過境有限額

議員:港健康碼未啟 受制配額檢測費

港版健康碼 8檢測機構獲認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梁子超稱南亞疫情惡化 倡抵港外傭隔離營檢疫

拒簽滿意紙 檢疫中心監工遭圍毆 竹篙灣趕工下爭執 3工人被捕

相關字詞﹕健康碼 健康碼香港 健康碼申請 陳肇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