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被掛名持牌人侵吞 食肆結業籲當局修漏洞 (12:42)

飲食業因疫情陷入寒冬,政府先後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食肆持牌人。惟有食肆因持牌人及東主非同一人,有東主稱第一輪資助被掛名持牌人侵吞,食肆最終結業。有議員批評政府未有處理此漏洞,倡放寬資助可由東主或持牌人申請。

原經營燒味滷味店的江錦濤,在第一輪資助可獲8萬元,惟他稱持牌人、即上手東主將資助支票兌現到自己戶口,最終他無法負擔以積蓄支付營運開支,食店於4月結業。他認為政府應該知道持牌人「不是話轉就轉」,「想救命都救唔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建議放寬資助申請限制,食肆東主或持牌人均可申請,如遇雙重申請則以提供較多資料者為準;同時設立投訴渠道及罰則,調查及懲處濫用或侵吞資助者。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草擬法官名單會諮詢首席法官 不存在行政干預司法因特首有雙重身分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保就業計劃首三批申請共發放補貼196.6億元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林鄭月娥稱銅芯抗疫口罩「可能洗得多鬆咗」

相關字詞﹕防疫抗疫基金 飲食業 資助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