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30輸入病例 29宗來自巴基斯坦 (22:29)

【22:28更新】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午(22日)4時,本港新增30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新增個案涉及15男15女,年齡介乎1歲至61歲;除其中一宗來自菲律賓,其餘患者均從巴基斯坦抵港。本港至今累計1161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沒有本地確診,是連續第9日沒有本地個案。

另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亦正調查一宗海外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病人。據菲律賓衛生當局稱,該男子6月20日曾在當地確診,而他6月21日從菲律賓抵港後,直接由機場送往瑪麗醫院治理。中心正與菲律賓衛生當局聯絡,以取得個案的進一步資料。

衛生署表示,該名於菲律賓確診新冠肺炎的男子,入境香港時並無申報曾確診,署方正調查他是否知情不報。衛生署指出,現時所有入境者必須於各口岸向衛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如入境者曾確診新冠肺炎,須於健康申報表上如實申報。根據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任何人違反或明知而向衛生署提供虛假資料,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港幣1萬元及監禁6個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0初步確診 均屬輸入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