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街工確認無交提名參加民主派初選 盧藝賢:直接參選立法會言之過早 (17:55)

街工上周公布立法會參選名單時,排名單首位的主席盧藝賢一度建議,在初選後再參考民調「棄選」,被質疑不遵從民主派協議。盧藝賢今(22日)向本報確認,最終無交提名參加初選,稍後會在「相對和諧的氣氛」下發表聲明講解包括無交提名的原因,以及澄清對初選的想法,料會在個多星期內發表,「如果仍然會令大家痛的話,未必這麼快去講,等事情順了再講」。

至於會否直接參與9月的立法會選舉,盧藝賢僅表示「完全無諗此問題」,稱現時要先專注好工作,又指出現時只是6月,以「大選」而言仍是太早。

多名已公布參選新界西初選的民主派,日前聯署斥街工違反新界西初選協調會的協議、破壞參選人之間互信及初選公信力,影響極壞,隨時觸發「骨牌效應」,明言如街工不遵守初選協定,不會參與有街工在內的初選機制。盧藝賢對此僅表示「絕對是誤會而起」,並說事實是他最終無提交提名,相信在此情況下,其他民主派可繼續順利完成初選。

相關報道:朱凱廸等人聯署 批街工違初選協議(2020年6月21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街工 盧藝賢 民主派 初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