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終止審議垃圾徵費草案 (11:45)

立法會垃圾徵費條例草案委員會逾半議員早前同意終止審議草案,委員會今早(22日)開會,討論委員會的未來路向,結果以7票贊成,4票反對下通過終止審議條例,意味條例今年內將無法實施。

會上多名建制派議員表示不夠時間在餘下會期完成審議,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表示,議員「有責任要睇清楚每個標點符號,要過到自己嗰關」,又稱議員不是橡皮圖章,自己雖然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必然要支持條例,但不會不理審議進度,目前進度「無可能審議完,繼續落去,浪費大家時間」;公民黨譚文豪稱「唔開會都係因為建制派議員拉布」,又要求周六、日加開會議,加速審議條例草案,惟主席馬逢國表示考慮綜合因素後,不會在周六、日開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表示反對終止審議草案,但會尊重其他議員決定,並認同餘下時間不足以完成審議條例草案。

與會立法會秘書處代表稱,已諮詢政府意見;政府發聲明稱,經法案委員會15次會議後,草案仍未能趕及於今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對此表示失望,環境局會繼續推動源頭減廢及加強社區回收。

其他報道:下半年新廠落成 現收膠量佔處理上限3% PET膠樽回收率0.2% 環團促徵費中央收膠

其他報道:4私院申保就業 養和醫生:缺內地客 私醫:醫療市場需因應港人需求改變

相關字詞﹕立法會 垃圾徵費 馬逢國 張宇人 譚文豪 謝偉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