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BNO持有人辦「集氣會」 促英國盡快落實擴大BNO權利 (17:55)

人大正就「港區國安法」立法,近日有不少港人申請續領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希望英國政府放寬BNO持有人留英期限,容許在英國工作及讀書。民主黨今日(20日)與約50名BNO持有人舉辦「集氣會」,要求英國盡快落實擴大BNO權利,清晰訂明細節,並制訂方法令持有人成為英國居民。民主黨又要求英國想辦法幫助1997年前沒申請BNO及1997年後出生的港人。

58歲Jason是集氣會參加者之一,兩年前其一家三口已續領BNO。他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人,1997年後已感覺到言論自由被打壓,「但現在不止言論自由被打壓,集會自由被打壓,甚至乎唱歌仔都被打壓,如果國安法過咗之後,必然變本加厲」。他認為,若法律變成人治而非法治,不公平的審判將會不斷重複,形容現時港人是「熱鍋上的螞蟻」,希望英國政府負責任,讓BNO「平權」。

人大常委會審議「港區國安法」的4類犯罪行為,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被問過去經常到訪外國交流,會否擔心被指「勾結」,她說「冇打算去改變」,指出香港是國際社會,反問為何不可與外國政府官員、商界、專業人士交流,「若共產黨話我犯法,咁你攞出證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歐洲議會決議促向國際法院告北京 中方:譴責干涉內政港務

「干預」變「勾結」 陳文敏:條文範圍更闊

罷工罷課公投上午人流少 工會盼下午追上目標人數【短片】

父帶3歲女參加罷工公投 稱若遭算帳另找工作「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

政府再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重申立法不影響港人權利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BNO護照 英國 劉慧卿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