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父帶3歲女參加罷工公投 稱若遭算帳另找工作「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 (15:00)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今日(20日)舉行「罷工罷課公投」,就「港區國安法」表達意向。有參與公投的工會成員認為,港區國安法箝制港人自由,市民要反對;亦有父親沒有因家累而不敢罷工,稱若被秋後算帳就另找工作,「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

今早在九龍慈雲山蒲崗村道投票的「香港白領行政及文職同行工會」會員陳小姐認為,港區國安法對港人一定有威脅,趁現在仍可發聲就繼續發聲,對公投會否通過罷工仍抱觀望態度,若成功通過,她會參與罷工,指出現時港人言論自由嚴重受壓,國安法箝制港人自由,市民一定要反對。她又說,公投是香港市民的自由,不論政府怎說,自己最緊要做到自己的部分。

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會員黃先生表示,今次公投議題關乎香港未來,希望盡自己責任參與。對於會否擔心參與投票會被秋後算帳,他說若多人投票就不害怕,秋後算帳難度亦較高。

彭先生為電子科技人員協會會員,帶同3歲女兒一同到慈雲山票站投票,希望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的意願。他認為未來香港情況難以想像,亦憂女兒未來接受的教育會有政治入侵,故若有能力會考慮移民或送她到國際學校。對於會否因有家累不敢罷工,他說,「如秋後算帳咪搵過第二樣(工作)囉,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暫時其公司都沒給予壓力。明日為父親節,其父親節願望為「全世界攻陷中共」。

就讀中五的林同學擔心港區國安法影響人身自由,亦不滿香港法例由全國人大直接頒布。他指出,中學生雖可在網上投票,但票站在住所附近,故「唔好咁懶」,參與實體投票。他說,就讀的中學向來避談政治,面對教育局連日批評,他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亦指出自己有獨立思想並非被煽動。問到如通過罷課是否就會參與,林同學稱仍然會怕,但若多同學參與就會一起罷課。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罷工罷課公投開始 職工盟籲以票戰勝恐懼

罷工今公投 聶德權函公僕促忠誠 稱工會令人誤會「與政府對着幹」 顏武周:盼尊重同事權利

人大常委會閉幕 消息:今不表決草案 未必公布條文

「干預」變「勾結」 陳文敏:條文範圍更闊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罷工 罷課 公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