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認內地返港後虛報檢疫住址 判囚3星期 (18:30)

領取綜援的中年漢5月初從內地返港,入境時涉向衛生署報稱在前妻的住址接受家居檢疫,於檢疫期間在公園流連。直至檢疫令屆滿前一日,他遺失背包報警,虛報地址一事遭到揭發。中年漢今(19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罪,被判囚3星期。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表示,被告莫釗偉(51歲)的犯案性質嚴重,因為檢疫令的原意是避免疫情擴散;被告在公園露宿時,有可能將病毒傳播到他人身上,行為極不負責任,須判即時監禁。

被告今日沒有律師代表,自行求情稱他長居內地,當日為了領取綜援金才返港。

案情指稱,被告今年5月8日經深圳灣口岸從內地返港,向衛生署人員虛報會在秀茂坪邨秀好樓一個單位接受14日家居檢疫。惟被告同月20日報案,稱在元朗一個公園遺失背包及身分證,警方接報到場,揭發其虛報住址一事。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他當日虛報的地址是前妻的寓所,又透露他回港後居無定所,只好在公園過夜。

其他報道:警方證實7學警實務練習違規 須紀律調查未能如期結業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4示威者稱遭警禁錮索償敗訴 官:警無使用不合理武力

相關字詞﹕檢疫令 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