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金融科技人才渴市 科大工商管理學院長:疫情下人才需求沒減少 (09:19)

金融科技應用愈趨普遍,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大增。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譚嘉因稱,今年各院校將有150名擁有金融科技專業的畢業生進入市場,並預計2024年有多達1600名新力軍,但預料屆時仍未能完全滿足市場所需,業界更是「打鑼打鼓地招人」。

本港現時有數間院校開設金融科技相關課程,本科課程包括中文大學金融科技學、香港大學文理學士(金融科技);碩士課程有科大金融科技理學碩士課程等。譚嘉因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金融科技對人才的需求並沒有減少,本港缺乏金融科技的畢業生、師資,而世界市場有所轉變,金融科技人才供不應求,但近年頂尖的學生多轉投初創公司或自立門戶,投身投資銀行的畢業生反而較少。

就來年課程安排,他說本月下旬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將恢復面授課程,惟部分學生受限於旅遊禁制令或其他措施,故要混合網上及面授教學,並會安排助教協助。本科課程9月新學年開始將恢復面授教學,但開學後首兩個星期仍會以網上模式上課,方便要進行14日檢疫的海外生。

科大早前宣布於廣州市南沙慶盛設分校,並稱首階段先招收研究生,而學科不會與清水灣校重疊。譚嘉因說,廣州分校將不分學系、學院,而研究生將由兩名不同學術領域的指導教師帶領,就10多個重點發展範疇進行跨學科研究,而重點發展範疇會隨社會需求作調整。

其他報道:教局指引:師生違國歌法 嚴重可報警 規定元旦、七一、國慶活動升旗奏唱

其他報道:台援港專案 只助合法入境者 辦公室7.1運作 學者質疑僅暫時措施

相關字詞﹕金融科技 科技大學 科大 譚嘉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