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及的士司機涉深水埗撞人 兩案8.31開審 (22:05)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控告一名警察涉去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許智峯今日(18日)表示,昨(17日)接獲裁判法院通知,案件將於今年8月31日下午2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3法庭開審。

【22:05】許智峯晚上表示,今日接獲法庭通知,深水埗的士剷上行人路撞人案由原定8月17日傳召涉案司機出庭,改為8月31日早上9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3法庭開審,即與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一案同時同地審理。

【15:20】涉案警務人員被控3罪,包括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罔顧他人安全的情況下發射彈藥,以及處理槍械而其方式相當可能傷害或危害他人的安全。許智峯表示,他會按法庭指示,於未來兩星期內將手上證據交予律政司,若律政司介入案件,他或會提出司法覆核。

許智峯另私人檢控涉於去年10月6日在深水埗駕駛的士剷上行人路撞人之的士司機鄭國泉,許智峯表示,鄭國泉將就危險駕駛罪,於8月17日出庭應訊。

其他報道:張達明質疑鄭若驊鋪路介入私人檢控 指劉慧卿98年告姜恩柱 「當時律政司守規矩」

其他報道:小學教師襲警罪成還押小欖候判 今高院申保釋獲批

相關字詞﹕許智峯 私人檢控 警察 開槍警 的士司機 鄭國泉 危險駕駛 律政司 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