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泰林爭產案 遺孀質疑立遺囑時健康情況 律師:事主能郁手故認為清醒 (21:30)

現已倒閉的泰林電器,第二代掌舵人林作為去世後,其遺孀與生前的同居女友爭奪約2億元遺產,案件今(1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遺孀一方質疑,律師為林作為訂立最後一份遺囑時,林的健康情況已經欠佳。律師回應稱,林作為當時以「郁手」與他溝通,認為林當時仍然清醒。

林作為於2005年去世,生前於1999年和2005年訂立遺囑,將所有財產贈予同居女友譚雪梅,惟遭遺孀一方質疑遺囑效力遂興訟。

負責為林作為訂立上述兩份遺囑的律師甘鴻明供稱,他於2005年8月18日到護老院與死者簽署遺囑,形容林作為當時雖臥病在牀,但仍能「郁手」與他溝通。

原告即林作為遺孀一方指出,根據林的醫療紀錄,他當年全身發炎、生瘡和傳出臭味,鼻和尿道亦需插喉,同時失語無法溝通,質疑甘鴻明未有按照律師會守則,先為林作為索取醫生證明,證明他適合簽署遺囑。甘鴻明回應稱,林作為當時清醒,未覺他有臭味和插喉。甘又說,林作為於1999年訂立的遺囑已遺失,要於2005年再次簽立遺囑,形容兩份遺囑的內容沒改變,故毋須索取醫生證明。

林作為生前的同居女友譚雪梅亦有出庭作供。她同意原告一方指出,她與林作為相識前,已透過甘鴻明處理買賣樓宇事宜,認識林後亦沒有工作,透過買賣物業獲益。原告一方另表示,林作為生前習慣以譚雪梅的名義購買物業,質疑相關物業全屬於林,譚雪梅回應稱,上述做法等同將物業送給她。

相關報道:泰林二代掌舵人遺2億 遺孀同居女友爭產

相關字詞﹕泰林電器 泰林 遺產 爭產 遺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