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者安居協會推智能手表 連接平安鐘熱線中心 (18:12)

不少長者愛外出,但家人可能擔心其安危。長者安居協會明天(18日)推出「一線通智能手表」,手表連接24小時運作的平安鐘服務熱線中心,長者在街上不適或跌倒,可隨時按鍵求助。手表有4重定位技術,讓中心及家人透過手機App,監察長者實時位置。

手表具通訊功能,可預設10個快速撥號。當情況緊急,中心可強制接通手表通話,危急下可遙距響號引起途人關注。中心平日會按長者需要致電提示服藥、協助預約門診。

長者安居協會主席方敏生說,有別於一般智能手表提供的定位功能,該手表的重點是背後所提供的關顧服務。該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認為手表輕巧、沒標籤性,輕度及中度認知障礙症患者亦適用。她說會研究加入跌倒感應及體格監測功能。市民需付290元月費,至少簽兩年約。

其他報道:五旬婦光顧機場餐廳被阻涉咬傷保安 事主遭質疑口供不一致

其他報道:李卓人申改立會九龍西補選經費申報書 7.27聆訊

相關字詞﹕長者安居協會 平安鐘 手表 認知障礙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