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去信彭黛玲促予持BNO港人居英權 劉慧卿:相信英國就議題有一定共識 (13:43)

民主黨已去信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要求英國擴大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格,給予BNO持有人居英權或公民身分,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今日(17日)於記者會稱,這是英國對港人的責任。對於彭黛玲去信英國首相約翰遜,建議向BNO持有人及其受養人提供入籍路徑,劉慧卿表示高興,認為反映英國內部就BNO平權的議題有一定共識,但英方仍需清楚解釋部分細節。

劉慧卿指出,現時本港有290萬人合資格申請BNO,但當中只有30多萬人持有BNO,她鼓勵合資格港人盡快續領。

民主黨自5月至今接獲超過2500個BNO申請查詢,主要涉及申請資格、程序等查詢。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袁海文期望,部分1997年前出生的港人,其父母當年未有為他們申請BNO,希望英國能提供協助。他表示,於1998至2002年出生的年輕人不符合BNO申請資格,亦不符合受養人資格,希望英國制定新制度,為他們提供英國居留途徑。

相關報道:英內政部泄公函:擬准BNO留英5年申入籍

相關字詞﹕民主黨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護照 劉慧卿 袁海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