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擲惡臭物 行管會追許智峯陳志全朱凱廸共逾25萬清潔費 (16:42)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解決停擺後,上周選出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由建制派自動當選包攬。行管會今日(16日)開首次會議,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今日處理多項積壓的行政事宜,包括向早前在會議廳和會議室被指投擲惡臭物的民主黨許智峯、人民力量陳志全和議會陣線朱凱廸,分別追討5.2萬元,以及後兩者各不少於10萬元的清潔、換地氈等費用。他又稱,今日向一間保險公司購買兩年的僱員補償保險和公共責任保險,由於去年立法會有巨大索償紀錄,續保費增加了4倍至約300萬元。

梁君彥又稱,會執行區域法院裁決,向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追討各93萬元的議員酬金和預支款項、利息和訟費。

至於向許智峯、陳志全和朱凱廸追討的費用,梁君彥稱當中包括清潔、換地氈、清除臭味、換座位、換冷氣過濾網和保安人員制服等,暫時毋須將會議廳地氈全部更換,否則費用會極高;若3人拒付款,將在行管會發放予議員的款項中扣除,或以法律方式追討。

立法會會期即將屆滿,被問議員有沒有空間在立法會討論「港區國安法」,梁君彥稱,早前兩次拒絕議員提出相關口頭質詢,政府有信件說明這不是政府工作範圍,是人大立法;早前特首說會諮詢他,但未有通知。

相關報道:

許智峯攜腐爛植物抗議 秘書處報警 傳異味國歌法審議一度停 警:不排除拘捕

泛民潑液 國歌法惡臭下通過 21項修正全否決 下周五刊憲生效

相關字詞﹕梁君彥 立法會 行管會 許智峯 陳志全 朱凱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