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反修例雕像被保安抬走 雕像被毁學生會或向校方索償 (18:50)

反修例風波一年,理工大學學生會舉行紀念活動。理大學生會原訂於學生會大樓內展示反修例示威中「抗爭者」形象的石膏像,但石膏像今(13日)遭校方抬走,其間石膏像遭毁壞。理大學生會要求校方賠償、道歉並解釋抬走石膏像的原因,稱不排除以司法程序向校方索償。本報正向理大查詢,暫未獲回覆。

理大學生會今於facebook專頁稱,有理大同學以石膏製作了一個反修例「抗爭者」形象的石膏像,前日(11日)清晨把石膏像放在學生會大樓內,並以圍板圍封。石膏像昨(12日)起於學生會大樓內公開展覽,惟到今午3時,校方在未知會學生會下,安排保安人員及學校職員抬走石膏像,石膏像被嚴重破壞。

理大學生會會長吳智浩引述校方稱,校方早前收到投訴,指石膏像或存在安全問題,認為學生會不可在大學的公眾地方擺放物品,故要求學生會申請地方作展覽用途。吳智浩表示,學校的健康安全及環境事務處(HSEO)職員檢查後,已表示石膏像無安全問題,故學生會認為補回展覽申請後應無大礙,詎料今日校方安排保安人員搬走石膏像。石膏像被運送到U Core(匯信樓)附近已經碎裂,暫時未知導致碎裂的確實原因,但相信是在搬運過程中被破壞。

吳智浩說,被破壞的石膏像現時放於物業設施管理處的貯存室,他對校方的行動表示憤怒,認為同學的心機一下子便白費了,會考慮向校方索償。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6.12一年多區有人聚集 警拘43人

相關字詞﹕反修例 石膏像 理工大學學生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