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 已超越爭取僱員權益 (11:52)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13日)出席商台節目,對於有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以反對「港區國安法」,他稱做法不能接受也不合適,違反了《公務員守則》;又表示公務員「如果牽涉與勞資雙方無關的問題,特別是政治性議題,發動政治性罷工,已超越工會爭取與僱員權益有關的工作」。

聶德權稱,如果工會表明收集會員對國家安全立法的關注意見,跨工會公投又寫明是反對國安法,其實質目的很明顯。如果有公務員打正旗號反對國安法立法,又「參與政治性罷工這些激烈手段」,是違反《公務員守則》,會作出跟進。

他此前曾稱香港公務員同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的公務員,他在節目中稱,公務員隸屬香港特區政府,同時透過特首對中央負責,是國家公務系統的一部分,未來將加強培訓公務員的一國意識。

聶德權於節目後見記者時表示,下月將就公務員宣誓一事向立法會提交進度報告,公務員事務局正研究宣誓目的、涵蓋範圍與執行細節,重申會就議案諮詢公務員意見。

另外,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日前由署理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遭「降回」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聶德權稱署任職位根據《公務員守則》安排;被問可有在此事發表意見,他強調免去署任由該部門自行決定。

相關報道:

雙罷公投延下周六 負責組織聲明:不退縮

港府譴責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 工會促允許各行業提意見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事務局 公務員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