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港澳辦:搞罷課用心歹毒卑劣 中聯辦:中央支持港府行使教育管治權 (12:35)

有團體計劃本月14日舉行「公投」,蒐集中學生對「港區國安法」的立場及罷課意向,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日(12日)發稿批評。港澳辦稱,搞所謂中學生罷課行動,是企圖把學生當作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的「砲彈」和「工具」,用心歹毒卑劣,並點名批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副主席鄭家朗,「罪行錄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筆」。中聯辦則稱,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使教育管治權,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

相關報道:眾志回應港澳辦點名批評 稱攻擊升級至國家層面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毫無疑問,香港不少學校的教育已嚴重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港獨」思想和鼓吹暴力在校園蔓延,教育亂象如不煞住,政治亂象將無休無止。

發言人並批評,有人炮製歪理邪說、傳進學校,點名稱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長期鼓吹「違法達義」,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公然聲稱暴力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式,又稱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煽惑年輕人「留案底的人生更精彩」,香港教育必須堅守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讓煽動「港獨」、暴力的言論在學校絕迹。

中聯辦發言人則稱,教育有鮮明的主權屬性,在培養合格國民、厚植家國情懷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中央支持特區政府加強憲法、基本法、國安教育、國民教育和國情教育。

相關報道:

楊潤雄:《榮光》政治宣傳 《熱愛基本法》不是 中學校長會:政治眾人之事 學生也是人

教局函中小校長 促懲罷課師生 發起平台轟恐嚇 校長會:假日「公投」校方可做不多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港澳辦 中聯辦 罷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