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7.1闖立法會12人加控暴動罪 一人缺席遭頒拘捕令 一人獲撤控 (20:00)

去年7月1日示威者闖入立法會,並一度佔領會議廳,藝人王宗堯、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等人事後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案件今日(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控方今日正式加控12名被告暴動罪,指稱他們7月1日晚上在立法會大樓內暴動,控方申請押後所有案件至8月3日,以待處理文件轉介區域法院,其中一名21歲男學生沒有出庭,法庭頒拘捕令緝拿他歸案。

相關報道︰王宗堯:暴動指控是白色恐怖

5宗案件的被告分別為: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21歲)、學生羅樂生(20歲)、運輸工人何俊諺(22歲)、「佔旺女村長」畢慧芬(24歲)、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24歲)、「佔旺畫家」潘浩超(32歲)、網媒記者馬啟聰(30歲)、藝人王宗堯(41歲)、地盤工人沈鏡樂(24歲)、社運人士劉頴匡(26歲)、學生文家健(21歲)及吳智勇(25歲)。

控方今修訂控罪,除早前已檢控的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上述12人均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潘浩超另被控各一項非法集結及刑事損毁罪。另外,第十一被告文家健另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即管有一條手卷煙內有0.05克草狀大麻。惟文家健今日沒有出庭應訊,法庭遂頒拘捕令將他緝拿歸案。

周樂謙因證據薄弱獲撤控

然而,早前屬案中一員的周樂謙今獲控方撤控,周樂謙一方申請討回訟費,控方表明反對,稱在立法會大樓內的一張紙張找到其指紋。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辭,認為控方證據薄弱,故批准辯方索回訟費。

《學苑》前總編梁繼平再被發傳票

另外,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及另一男子范俊文亦被票控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惟梁繼平、范俊文兩人今日均無出庭應訊,法庭決定再次派遞傳票,先將案件押後至8月3日再訊。

其他報道:維修員認示威現場襲便衣女警 求情稱「誤會警察是堵路黑衣示威者」

其他報道:女經理涉雷射筆照警眼一秒被控襲警 防暴警:拘捕被告時沒搜獲雷射筆

其他報道:上環暴動案 官批辯方纏繞法律程序「瑣屑無聊」

相關字詞﹕劉頴匡 孫曉嵐 王宗堯 暴動罪 暴動 香港 香港暴動2019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遊行 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