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修員認示威現場襲便衣女警 求情稱「誤會警察是堵路黑衣示威者」 (17:45)

去年12月4日有人於土瓜灣一帶堵路示威,47歲吊車維修員涉襲擊假扮示威者的便衣女督察,包括扯口罩及踢大腿,他原被控襲警,今(1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交替控罪。他求情時稱因「誤會警察是堵路的黑衣示威者」,一時衝動才會動手。裁判官押後至6月24日判刑,以索取被告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其間被告續准保釋。

被告黃偉賢(47歲)任職吊車維修員,他被控一項襲擊警務人員罪,以及一項普通襲擊罪作交替控罪,今日承認普通襲擊罪。

辯方求情稱,案發當日被告駕車上班途經土瓜灣,遇到黑衣人堵路,因趕時間想跟黑衣人理論。由於事主穿黑衣黑褲,被告誤會她是示威者,一時衝動扯低其口罩跟她理論,混亂其間「無心踢到佢」。惟裁判官反駁說:「如果係意外,我係唔會接受佢認罪。」辯方其後改稱被告確實承認踢了事主大腿一下。

案情指出,去年12月4日清晨,便衣警到土瓜灣馬頭圍道及農圃道交界進行打擊堵路的臥底行動,8名疑犯出現堵路,警方採取行動,一名女督察截停一名女青年疑犯,當時旁邊有10名旁觀者。突然,有人在女督察後面推了她一下,女督察轉身大叫警察,同時被告扯低她的口罩及踢向其大腿,被告因此被拘捕。被告警誡下稱「唔好意思,唔知你係差人」。女督察事後送院,檢驗後右眼有觸痛,左大腿有瘀傷。

其他報道:女經理涉雷射筆照警眼一秒被控襲警 防暴警:拘捕被告時沒搜獲雷射筆

其他報道:3青年涉按巴士死火掣堵路攜噴漆阻差等 准保釋8.5再訊

相關字詞﹕襲警 襲擊 便衣警 示威者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