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私人醫生簽紙允安老院用約束物欠恰當評估 被裁專業失當 (18:15)

6名私人執業醫生被社會福利署指控,於2016年在未有恰當評估下在安老院內簽署使用約束物品表格,或院友及職員的健康評估表,以及未確認這些表格的資料已經填妥。事件涉及全港9間安老院,醫務委員會今(10日)展開聆訊,最終裁定6人專業失當。

被指控的醫生為陳業宏、何廣志、劉海彬、羅肇衡、麥德華及曾廣文。聆訊期間,律政人員展示相關的使用約束物品表格及健康評估表作證物,這些表格內病人或職員資料及健康狀况資料不齊全,甚至完全空白,但表格卻有涉事醫生的印章及簽名。其中陳業宏在健康評估表上,問及院友及職員有否相關病歷的一欄中,在沒有任何當事人的名字下,仍將全部選項「不」畫上剔號然後簽署。

6人最終被裁定專業失當,其中兩人被罰除名一個月及緩刑6個月,曾廣文被罰除名一個月,劉海彬、羅肇衡及何廣志被發警告信。

研訊小組主席蔡堅說,部分醫生以時間太趕為由而預先簽署文件,此舉或會令相關表格被濫用,令院友的健康及安全承受風險;有醫生求情時稱,因一周只可到院舍一兩次,故預先簽好文件,當院舍需要時就可用到。蔡堅認為這涉及社署沒有調撥足夠資源,令院舍未能有醫生每日到訪,盼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其他報道:女經理涉雷射筆照警眼一秒被控襲警 防暴警:拘捕被告時沒搜獲雷射筆

其他報道:華懋基金稱龔如心遺產管理人違反責任 要求撤銷逾4億管理費

其他報道:3青年涉按巴士死火掣堵路攜噴漆阻差等 准保釋8.5再訊

相關字詞﹕醫生 社會福利署 安老院 專業失當 資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