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教師不可放事假罷課 學生參與政治表態屢勸不改須訓輔 (16:45)

有團體於下周日(14日)舉行「罷工罷課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近日反修例風波一年,有學校出現零星示威。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0日)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信,稱無論任何情況,教師不可放事假以罷課,學校亦要勸止參與罷課或政治表態活動的學生,若屢勸不改,校方應按訓輔及懲處機制處理。

楊雄潤在信中表示,若教師參與罷課,不單是疏忽職守,「更是親手將政治帶入校園」,有違專業,校方應採取紀律行動,教育局亦會嚴肅跟進。楊潤雄又指出,無論任何情況,教師不可放取事假(包括無薪事假)罷課。

楊潤雄稱,所謂「公投」沒有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學校不應任由學生參與「公投」及罷課。他希望校方向學生解釋「港區國安法」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不影響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及行使的權利和自由。

楊潤雄又表示,學生不應罷課,或在學校叫口號、拉人鏈等作政治表態,形容這些行動可能「騎劫」學校之名,令人誤會是學校及校內的人的立場;若校方發現有學生發起、組織、參加或慫恿同學參與這些活動,應立即勸止,若有學生屢勸不改,應按校本訓輔及懲處機制處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梁君彥拒休會待續聽取國安法意見 稱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

顧問委員會倡港台製作「港區國安法」節目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罷工 罷課 公投 反修例 逃犯條例 政治表態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