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向鄰居借錢遭斬斃 身中逾15刀 (14:00)

中年漢昨(9日)在黃大仙竹園南邨華園樓與鄰居因金錢問題爭執,被對方用生果刀襲擊致重傷,送院搶救後延至深夜不治,警方當場拘捕施襲者,涉嫌謀殺。

【14:00】警方經調查,暫控56歲陳姓被捕人一項謀殺罪,稍後會交由法庭處理。

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總督察莫子威指出,53歲葉姓男死者與陳姓被捕者認識超過20年,曾同任清潔工,及後成為鄰居;事主閒時會到陳家聊天及借錢,事發時他如常到陳家聊天及借錢,雙方其後於單位外起爭執,陳姓男子取出一把23厘米長生果刀捅向事主,事主受傷呼救,陳男繼續施襲,同層街坊見狀報警。

莫子威表示,警方到場時事主已倒臥在地昏迷不醒,隨即把他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搶救,至凌晨零時許不治。警員於涉事單位拘捕陳姓男子,並於單位內檢獲涉案生果刀及6支氣槍。莫子威說,有人稱該批氣槍只作陳列用途,警方將再作檢驗。

莫子威續稱,事主身上約有15至16處刀傷,包括後腦、頸、手臂、手掌及腰側。警方相信,由於事主曾導致陳姓男子失去工作,故雙方積怨多年;二人均有案底,陳姓男子另有情緒病紀錄。

【10:54】本報今早(10日)返回案發樓層了解,涉事兩個單位均被鎖鏈鎖上,其中一個單位門外地面仍有血迹,大門遮布亦留有血漬。

有鄰居表示,事發時曾聽到走廊有爭吵聲,及後再有人大叫「救命」及「唔好打啦」,相信是事主呼救。他稱行兇男子曾任清潔工,過去曾有一名女性同住涉事單位,但不清楚他目前是否獨居。同層另一街坊表示,大廈鄰里間關係疏離,各自有工作早出晚歸,見面亦未必打招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