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7.11一連兩日舉行35+公投 決定立法會參選名單 (14:50)

民主派將於7月11及12日舉行「35+公民投票」初選(下稱35+),認同35+的人都可報名參加選舉。有份牽頭的港大法律學系副教授戴耀廷今日(9日)表示,期望最少有17萬人於初選中投票,為五區直選、區議會(第二)、衛生服務界決定民主派參選名單。

初選由民主動力協助籌辦,有意參加選舉的人可於6月13日至20日報名,報名者須提交100名合資格選民的提名,及交付1萬元按金。各區或各界別的有效參與者名單會在6月24日公布,部分地區組織及媒體會舉行論壇,市民可於7月11日至12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到各區票站投票。

投票主要採電子投票形式,市民須先到票站掃描二維碼,以自己的手機投票,再由票站職員掃描市民手機投票後顯示的二維碼確認選票,部分票站亦會有紙張選票。戴耀廷稱,目標是全港有452個票站,最少亦需200個以上,呼籲市民借出地方。

初選將會決定九龍東5張、新界東7張、新界西6張、區議會(二),以及衛生服務界的參選名單,九龍西及港島區名單將會待公民投票後再決定。

35+協調取得立法會議席過半後,民主派欲以反對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等,逼政府回應五大訴求。戴耀廷稱,初選報名時不會有正式聲明要求參選人簽署,承諾相關要求,認為作為組織平台無理由為參選人增加風險;而他可作為各區協調的見證人,如有質疑和爭拗時,期望有能力處理。

相關報道:

涂謹申:中央料建制難佔立會大多數故推國安法 劉兆佳:中央有全盤計劃

王毅與藍韜文通電話 冀英方尊重中國在港維護國家安全權利

反修例風波一年 警公布共拘8986人 控1754人

反修例風波一年 林鄭月娥: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

反修例風波一年圖輯 觸動市民心靈的一刻【多圖】

相關字詞﹕35+公投 立法會選舉 戴耀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