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修例風波一年 林鄭月娥: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 (12:09)

反修例風波一年 林鄭月娥: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自去年6月9日過百萬人上街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修例風波至今日(9日)已持續一年。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的困難有目共睹,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議員亦要汲取教訓,香港不能承受這些亂局;她稱市民希望穩定安寧、安居樂業,尤其疫情引起全球經濟大衰退下更加有此需要,她亦相信這是經歷過去一年後大家的共同願望。

對於港區國安法立法,她稱不能推測當中條文,但呼籲市民及議員把握機會表達意見。她又表示,政府推出一系列保就業措施,需要有穩定環境,如果仍有暴力、影響市民安全、挑戰國家主權、發展利益甚至領土完整的事件,將令保就業成效大打折扣,因此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港區國安法立法,並已着手建立健全有效的執行機制。對於有小部分人借此肆意抹黑立法工作,甚至煽動市民罷工罷課,她感到極度遺憾及作出譴責。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反修例風波一年圖輯 觸動市民心靈的一刻【多圖】

三度擴軍 皆大型社運後 警倘如數擴充 警民比例將20年新高

林鄭月娥 其他報道:

林鄭月娥:保就業計劃已處理逾2.5萬份僱主申請 6.12起發補貼

林鄭月娥: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會非官守議員等未來一年凍薪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