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毅與藍韜文通電話 冀英方尊重中國在港維護國家安全權利 (09:45)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昨日(8日)通電話,談及「港區國安法」。王毅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問題。國家安全事務屬中央事權,這是各國通例,中國也不例外;中方希望英方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根據憲法制定的《基本法》,尊重中方維護領土上國家安全的正當權利,尊重中國中央政府根據「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實施的管治,英方在這問題上務必採取慎之又慎的態度。

王毅強調,香港國安立法是為了更好貫徹「一國兩制」,決不接受所謂國安立法將改變「一國兩制」的無端指摘。他稱,國安立法是「試金石」,如果期待香港長治久安,就理應支持而不必擔心;如果希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就理應擁護而不是反對。

藍韜文表示,英方致力於發展與中國強而有力的雙邊關係,相信疫情過後兩國合作會迎來廣闊空間,包括在氣候變化、伊朗核等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上進一步加強合作,英方會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繼續與中方進行溝通。

(新華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陳弘毅:現行法例「真空」 梁愛詩:國安不屬自治

稱反對派圖奪權 張:港問題是「政治問題」

張曉明:國安法不擴打擊面不羅織罪名 舉例劉曉波以言入罪 泛民:內地比比皆是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王毅 藍韜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