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近六成家長稱子女因復課感壓力 (18:35)

中、小學生近日陸續復課,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早前進行有關學童復課的家長意見調查,今日(7日)公布結果。調查發現,近六成家長認為子女因復課而備受壓力。

調查於上月21日至本月2日進行,以電話隨機訪問615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的家長。結果顯示,近六成家長認為子女因復課而感壓力;五成家長認為子女復課後最難適應上學的作息時間。另有近八成半家長認為子女對復課感開心。調查又顯示,在目前疫情下上課,有近五成半家長表示對子女復課不感擔心。

鄭女士的兒子就讀中一,每天花1小時乘搭地鐵來往學校及居所。她表示會提醒兒子早點出門,以避開上班人流、減低感染病毒風險,亦會勸兒子和同學保持社交距離,對在疫情下復課不太擔心。她又稱,停課期間兒子早上9時起牀,10時到網上平台上課;惟復課後他需在早上7時55分前抵校,故要提早至6時起牀,憂慮兒子無法適應復課後的作息時間。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建議,家長應為子女設定有規律的生活時間表,提醒子女就寢前避免使用電子產品,確保他們有充足睡眠。狄志遠又提到,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家長應提點子女在學校做好防疫措施,例如盡量與同學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分享食物等。

復課 相關報道:

小四至中二生明復課 運輸署籲市民預早出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今無新冠病毒本地個案

袁國勇:勿自滿以為香港處理疫情好 一次超級傳播可令所有努力白費

祿泉樓4戶仍失聯 衛署發醫學測試令

相關字詞﹕復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