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稱公務員涉兩重身分 一國兩制下屬「國家公務人員的一員」 (16:52)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公務員是特區政府的公務人員,在一國兩制下,同樣是「國家公務人員的一員」,涉及兩重身分,在執行職務時要考慮此兩重身分,未來會強化公務員培訓。他說,公務員所言所行要符合其身分,不應作出一些行為,令人質疑與公務員身分有衝突。

聶德權出席民建聯舉行的「強化管治 尋找出路」圓桌會議時說,公務員落實政策時要符合基本理念及原則,亦要向特首及政府忠誠,不管個人信念及政治理念,亦不要令人覺得公務員會因為個人信念影響執行政策。

聶德權表示,未來會加強公務員培訓,包括強化國家觀念及意識,讓公務員認識及加強掌握《基本法》及《憲法》的憲制秩序,其他包括管理概念、創新思維與創新科技應用,以及要有國際視野。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 國家公務人員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