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年來首次黑雨 多區水浸成澤國 (10:33)

天文台凌晨發出3年來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本港多區出現水浸及山泥傾瀉,大量車輛拋錨路中,其中觀塘、黃大仙等變成澤國,新界有居民受水浸圍困,需由消防到場救出。

凌晨時分,觀塘道開源道交界隧道有大量雨水及污水湧入,變成「水塘」,附近福塘道亦有車輛因水浸拋錨。的士司機李先生稱,入油前順路載客到翠屏邨,其間轉入福塘道時遇上水浸,「走唔到,啲水升高左,架車升起,一路啲水沖過嚟」。他形容水位一度高及車身,街上其他車輛亦浮起。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對開大磡道亦發生水浸,一輛由荃灣開往觀塘的小巴拋錨,司機及乘客被困,有乘客下車涉水離開。黃大仙龍翔道近彩虹邨對開有的士及私家車拋錨,消防到場救出被困司機及乘客,平治房車男司機駕車回家途中被困,他稱自己雖購買全保,但未知黑雨下能否獲得賠償。

凌晨2時許,雨水湧入洪水橋新生村一間村屋,屋內一對老夫婦被圍困,兩人獲救時全身濕透,由救護車送院檢查。約半小時後,大埔魚角村一間村屋疑未有關好門,雨水湧進屋內,居民報警求助。

清晨5時許,寶琳路往馬游塘方向發生山泥傾瀉,面積約30米乘20米的山泥塌下,有車輛拋錨路中,警員將車輛推到路旁及協助清理路面。

相關字詞﹕水浸 黑色暴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