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約翰遜擬准持BNO港人逗留一年 駐英公使陳雯稱將有後果 (10:18)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於報章撰文表示,若中方堅持實施「港區國安法」,英國將修改移民規則,容許BNO持有人逗留12個月並可續期,並給予額外移民權利。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陳雯周五(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The World at One訪問時,指出英國將為此舉「付出代價」。

陳雯表示,英國必須放棄「殖民心態」,立即停止一切干預香港事務的行為。她指出,於香港出生的香港人都是中國公民,英方允許港人取得公民權將有後果。她否認此言是威脅英國,指出英國的計劃才是真正的威脅,將破壞香港穩定,並損害英國恪守承諾的形象,以及中英關係。

(英國每日快報/自由時報)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耀宗:人大沒說必設駐港國安機構 稱會反映反對意見 未有民主派接觸

逾20工會將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醫局陣線今開大會 爭授權為社運可即行動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 陳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