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瀝源邨祿泉樓66戶未交樣本 衛生防護中心:不交回將強制檢測 (22:51)

【22:51】衛生防護中心晚上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以聯絡於下午5時仍未交回深喉唾液樣本的66戶瀝源邨祿泉樓居民。截至晚上10時行動於完結後,中心確認當中31戶會提交樣本;13戶已於5月中遷離祿泉樓單位;餘下22戶未能聯絡上,衛生防護中心已在有關單位留下信件,敦促住戶盡快聯絡中心人員及提交樣本,否則中心會為他們進行強制檢測。6月4日報道:祿泉樓再有居民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10號及12號單位住戶需撤離

【19:06】沙田瀝源邨祿泉樓6名居民,近日相繼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人危殆。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正收集祿泉樓居民的深喉唾液樣本,作新冠病毒檢測。中心表示,截至今午(3日)5時,仍有66戶居民未交回樣本,中心強烈敦促他們盡快提交樣本,若不交回將進行強制檢測。

截至今午4時,衛生防護中心在祿泉樓共收回1056個深喉唾液樣本瓶,其中25個樣本因有滲漏而需再次提交;其餘1031個樣本已完成檢測,除昨日(2日)公布的4宗確診個案外,其餘樣本均對新冠病毒呈陰性。

至於有兩名居民確診的葵聯邨聯悅樓,衛生防護中心共收回及檢測1726個樣本,全部均沒有呈陽性。

本港今日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維持累計1093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不排除祿泉樓再有延伸個案 陳肇始:居民毋須搬離

祿泉樓居民搬離 袁國勇:走散好弊 批檢測速度太慢 200人未交樣本

竹篙灣檢疫單位料7至9月份落成 陳帆:駿洋邨檢疫中心會盡快停用

限聚令延至6‧18 跨反修例周年 申遊行團體斥借疫打壓 袁國勇:有群組感染難免延長

病毒繁殖率新高 梁卓偉倡零售運輸業定期驗毒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深喉唾液樣本 瀝源邨 祿泉樓 葵聯邨 聯悅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