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 陳帆:屋宇署已檢控禮頓 (22:05)

【22:05更新】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工程問題的最終調查報告,於上月12日公布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3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屋宇署已於上月15日根據《建築物條例》,向工程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提出檢控。他又稱,禮頓仍被暫停其所有工務工程的投標資格。

屋宇署回覆查詢表示,根據沙中線紅磡列車停放處建造工程欠妥情況的調查結果,以及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署方已按照《建築物條例》第40(2A)(a)(ii)條下的罪行條文,向禮頓提出檢控,聆訊定於2021年1月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

根據《建築物條例》第40(2A)(a)(ii)條,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若准許或授權在進行工程時,加入或使用任何物料,而該等物料並未按照根據《建築物條例》規定的方式混合、預備、應用、使用、豎立、建造、放置或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100萬元及監禁3年。

政府上月12日公布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工程問題的最終調查報告,報告明確指出沙中線紅磡站被揭連串工程問題,政府、港鐵及總承建商禮頓均有責任。但調查委員會認為,推行適當措施後,車站安全及適合作預定用途。

相關報道:沙中線報告裁政府有責:不是旁觀者 另批港鐵禮頓嚴重失誤 陳帆金澤培道歉(5月13日)

相關字詞﹕港鐵 沙中線 紅磡站 運房局 禮頓 陳帆 屋宇署 建築物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