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藍韜文:倘中方堅持現行方式立法 BNO持有者入境准延長逗留至12個月 (00:12)

英國外相藍韜文在國會發表「港區國安法:英方回應」聲明,並接受議員提問。按國會網站隨後公布的發言副本,可見藍韜文回應議員提問時,提到正跟國際伙伴商討合作,尤其是向關係最密切的「五眼聯盟」(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同盟)伙伴提出必要時分擔收留出逃港人的可能性。

藍韜文在向傳媒發布的聲明確認,如果中方堅持現行的港區國安法立法方式,將為持BNO入境英國的人設立新安排,容許逗留時間由6個月延長至12個月,其間容許他們居住、申請讀書和工作,並為取得英國公民權鋪路。

對於有議員關注1997年後出生的年輕港人無資格申請BNO,藍韜文回應稱,會考慮容許BNO持有人家屬可跟隨持有人取得赴英簽證,另外國際社會聯手確保其他未受BNO保障的年輕人提供選項。

相關字詞﹕藍韜文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