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限聚令延長14日至6月18日 (16:58)

本港再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感染群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日)宣布,「限聚令」在周四(4日)到期後再延長14日至本月18日。陳肇始稱,相關法例即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及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的有效期,將延長兩個月至8月31日。

陳肇始又宣布,延長內地、澳門和台灣抵港者接受強制檢疫的規例多一個月至7月7日,並延長海外抵港者接受強制檢疫的規例多3個月,至9月18日。

陳肇始表示,政府會設立機制,規定抵港者需接受檢疫或豁免檢疫,因此政府會修改規限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的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及規限外國抵港人士的第599E章《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

陳肇始又說,一直有與內地和澳門衛生當局保持溝通,認為較有條件先有限度放寬廣東省和澳門的人流往來。被問及政府正研究向相關者發出健康碼會否涉及泄私隱問題,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衛生)陳偉基指出,仍在商討有關安排,但強調會保障個人私隱。

陳肇始說,已再向全港約7000名私家醫生發信,提醒他們病毒檢測的重要性,即使病人有輕微病徵,仍要進行病毒檢測,同時已會見多間私營化驗所,希望他們協助進行病毒測試。

她又稱,已分別向機場工作人員及全港安老院舍派發1700個及3200個樣本瓶,並分別收回七成及四成的樣本,檢測後全部呈陰性。衛生署及醫管局亦繼續加強化驗室監測,包括為有流感病徵的病人檢測,以及向其他求診病人抽樣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第二批約300滯印度港人明返港 將住駿洋邨檢疫14日

許樹昌:市民勿心急回復正常生活 梁子超:居民測試陰性亦應醫學監測14天

袁國勇稱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成超級傳播者 今早再有4住客送院

新冠肺炎百科

(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限聚令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