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灣玉荷包荔枝港熱銷 果商教路:紅中帶綠最甜 (10:12)

近期在港大熱的台灣水果除了愛文芒蜜雪芒之外,還有玉荷包荔枝。產自台灣的玉荷包,因果形如荷包、果肉如玉而聞名。玉荷包每年一產,惟產期只有20日左右,約在5月至6月中旬之間。果商提醒,空運來港的玉荷包多以盒裝出售,盒中來貨都已剪枝,通常可原盒存放雪櫃,大約4至5日內食用。

高雄大樹為最大產區

高雄是台灣玉荷包最大產地,當中大樹區更佔全台產量六至七成,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曾在社交媒體直播推銷。玉荷包甜度高、果皮薄、果核小,約六、七分熟時採收味道最佳。本港水果進口商進濤菓欄的負責人Gigi教路:「挑選玉荷包荔枝一定要揀 『紅中帶綠』,因為由綠轉紅之際才是甜度最高的時候。此外,頂級玉荷包採收後需剪枝、修整,然後經機器篩選大小,才能挑選出高品質的荔枝。」

根據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屬下的直銷平台介紹,每顆直徑36mm以上為頂級品種,32mm-35mm為特級品種,頂級與特級品種差價近四成之多。

荔枝 相關報道:

食荔枝留意進食分量!兒童日限5粒‧勿空腹食荔枝

一粒荔枝三把火?中醫解迷思

荔枝浸鹽水可「下火」?中醫解迷思

相關字詞﹕玉荷包 荔枝 台灣荔枝 高雄 當造水果 時令水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