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四31年|燭光集會被禁 支聯會6.4各區街站派蠟燭籲「遍地開花」 (17:54)

支聯會就六四31年申請在維園集會,被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通知」,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對結果感到遺憾,認為警方借疫情及限聚令打壓集會,並已準備「Plan B」。

晚上維園8人一組燭光悼念 網上致悼辭默哀

李卓人說,當日會在各區設街站向市民派蠟燭,呼籲「遍地開花」,自行燃點燭光悼念六四死難者;晚上則會在維園以8個人一組,每組相距1.5米,點起燭光悼念,又會在網上致悼辭、發表宣言、默哀等,連繫全世界,呼籲參與者以「#6431truth」為標記在社交平台上參與。

李卓人又指出,曾於1997年、2003年的六四晚會被問「是否最後一次」,他形容晚會是香港「一國兩制」測試,若今年無法舉行,代表一國兩制「玩完」,希望警方不要藉詞打壓當晚的個人悼念活動。

六四 相關報道:

支聯會六四燭光集會不獲警方批准

其他報道:

眾志三成員涉國歌法公聽會示威 裁定表證成立

40萬新登記選民 26至30歲選民比上屆立法會選舉多33.5%

立法會專營的士草案委員會停止工作 未能在今屆會期立法

相關字詞﹕支聯會 李卓人 何俊仁 維園 遍地開花 燭光悼念 #6431 #6431truth 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