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太子站事件9個月 市民太子站外獻花中環IFC靜坐 (21:15)

今日(31日)為「831太子站事件」9個月,傍晚6時許陸續有市民到港鐵太子站B出口外獻花,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中庭亦有約20人靜坐紀念事件。

【21:15】太子聯合廣場外,十多人被截查,其後全獲放行。

【20:04】傍晚6時許,防暴警到太子站外拉起封鎖線,禁止市民靠近B出口,多名區議員在場代為接收市民花束。警方設立了兩個傳媒採訪區,靠近彌敦道的採訪區只能容納約10人,靠近太子道西的採訪區則較寬闊,約能容納20人以上。至晚上約7時半,旺角警署廣播要求聚集市民散開。

在中環,約20名市民於IFC中庭叫口號及唱歌,商場隨後廣播呼籲在場的人避免聚集、注意衛生,又有保安員向在場的人派發單張,提醒避免聚集。有防暴警於商場外戒備。

參與靜坐的Ken(化名)表示,整個抗爭運動已歷時近一年,警方強硬打壓,加上政府實施限聚令,近日美國已有制裁計劃,相信港人覺得抗爭已有一定進展,而國際行動比起街頭巷戰、「和你Sing」等活動有效,因此今日參與人數較少是可以理解。他說,會繼續支持運動,令國際知道港人未忘抗爭。

其他報道:休班督察粉嶺住所跌倒 昏迷送院不治

其他報道:將軍澳填料庫發現懷疑戰時炸彈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

其他報道:李卓人:對六四集會獲批不樂觀【短片】

相關字詞﹕831事件 831太子站 獻花 中環 國際金融中心 靜坐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