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家傑:港人不信港區國安法只針對小撮人 (17:00)

全國人大會議昨(28日)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公民黨今(29日)擺街站向市民解釋條文。被問到民情反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稱,港人仍然頑強,不會因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是針對一小撮人就相信,「同一班人講話騙過我們太多次」,寄語港人咬緊牙關。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東區區議員鄭達鴻等都有在街站現身。梁家傑表示,在中美兩大國角力之際,未來一定有艱難日子,「不會好好過,但逃避不到去哪裏」,呼籲港人保持樂觀、堅持說真話、活在真相中。

對於自身安全或公民黨會否被取締,梁家傑不諱言會擔憂,但亦稱沒有辦法,「在大時代,會發生就是會發生」,「都是要處之泰然,在歷史洪流,一個政黨、一個人,何足掛齒」,未來會多與公眾接觸、多解釋。

被問到對未來的準備,梁家傑稱若條例有追溯力,「冇得搞」;若無追溯力,由立法當日起會「睇住條law(法律)來做」,不會不發聲。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柱銘:港獨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 要思考代價

譚耀宗:人大常委會下月開例會 處理港區國安法草案機會高

郭榮鏗:港區國安法等同拆除一國兩制 湯家驊:非高人一等應與其他本港法律看齊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公民黨 梁家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