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歌法草案二讀通過 許智峯傾倒腐爛盆栽傳惡臭 梁君彥:對不負責任滋擾感失望心痛【短片】 (18:52)

立會二讀通過國歌法草案(立法會YouTube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立會續二讀國歌法 朱凱廸展示「最佳主席李慧琼」標語被逐 許智峯傾倒不明物品稱傳惡臭(立法會YouTube直播片段;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昨日(27日)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會議今日(28日)上午9時繼續審議。

【18:51】《國歌條例草案》二讀通過。

【17:39】《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中止待續議案被否決。

【16:45】立法會代主席李慧琼表示,將於下午5時20分邀請官員發言。

【16:29】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就《國歌條例草案》二讀,提出中止待續議案,立法會正辯論該議案。

【15:52】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回應許智峯以腐爛植物抗議一事,稱對議員做不負責任的滋擾行為感失望心痛,秘書處已報警,消防及警方完成調查後已將會議廳交還予秘書處,異味已消除,下午4時復會。他又表示,原安排立法會大會以30小時審議國歌法草案,但昨日及今日有議員令會議多次暫停,顯示部分議員無善用已編定的時間審議草案,若議員選擇以這種方式阻礙審議,或要考慮重新編配審議時間。

【11:45】獨立建制陳凱欣在facebook發文稱,有議員在會議廳內「投擲」不明物品,隨即傳出惡臭,由於氣味十分濃烈,她多次嘔吐,眼部及皮膚感不適,現正送院接受檢查。另外,有消防到達會議廳檢查有關物品。

相關報道:許智峯傾倒腐爛盆栽稱「腐爛了的是我們的制度」 消防驗出小量一氧化碳及硫化氫

【10:50】會議繼續,梁君彥重申朱凱廸會上展示有「最佳主席李慧琼」標語牌具侮辱性,其間民主黨許智峯將一包物品傾倒向主席台方向,梁君彥下令暫停會議,稱不知道許智峯所傾倒的物品有否危險性。

許智峯事後稱,該物品是兩日前已腐爛的盆栽,此舉要讓主席梁君彥感受制度腐爛的味道,又稱一國兩制及法治等已腐爛。

【09:45】上午9時許,議會陣線朱凱廸會上展示有「最佳主席李慧琼」字句標語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具侮辱性,被梁君彥逐離場。多名民主派議員不滿梁君彥的裁決,人民力量陳志全步出座位大叫,梁君彥口頭警告無效後,將他逐離場。會議暫停。

國歌法二讀 相關報道:

國歌法恢復二讀 泛民三提休會待續被拒

相關字詞﹕國歌法 國歌條例草案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