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08:30)

夏天多,外出時使用驅蚊產品有什麼要注意?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明報網站訪問,提醒大家使用驅蚊產品的注意事項。2021年5月12日報道:防曬驅蚊有順序 皮膚科醫生教路:先塗防曬隔15分鐘用驅蚊劑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用驅蚊產品前,應將小量驅蚊劑塗於手腕內側的皮膚,確定沒有出現敏感反應才使用。

.勿直接噴在面上

驅蚊產品宜塗在衣服及外露的皮膚上,毋須塗在被衣服覆蓋的皮膚,亦切勿塗於眼、口、鼻及傷口位置,亦不應把驅蚊劑直接噴在面上或頸項,應先噴在手掌上,然後才塗搽於面和頸的位置。

.按包裝說明使用

驅蚊產品的使用量應按產品包裝說明指示,避免過量使用。一般來說,在使用時可均勻地塗抹薄薄一層防蚊產品於外露的皮膚,毋須把皮膚塗至完全濕透。

.用後應洗走驅蚊產品

回家應用肥皂和水徹底沖去皮膚上的驅蚊產品,曾經塗上驅蚊產品的衣服亦應徹底洗淨。

文:何芍盈

更多驅蚊蟲貼士:

家居天然環保驅蟲法 專家教灑精油驅鼠蟻曱甴

簡易自製香茅驅蟲磚 滅蟲專家實試可驅蚊曱甴【短片】

花農推介驅蚊小盆栽:驅蚊草‧薄荷葉

相關字詞﹕驅蚊 驅蚊產品 驅蚊劑 蚊怕水 驅蚊產品使用注意 皮膚科專科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